十七岁的旅人

随性普通写手
能力一般

【美宣】我要你都好

因为刚刚是神志不清的写的 所以出现了一个很大很大的bug 所以删文重发一下……
小陈总的电影《灵魂纸扎店》的灵感
追光者会继续写 美宣也一直追
我是打不倒的五毛土拨鼠
往后可能会有写一点别的cp的短篇
就这样啦 改完的文如下~
------分界线-----
我要你都好

吴宣仪像往常一样躺进被窝里。

她默念着秒数,似乎是在等着什么人。

哒。

她听到时针打向12时的轻微响动。

屋里的灯一瞬间黑了下来,吴宣仪坐起来,看到了眼前的她。

“包每年都烧给你了,可我真不知道,你想要什么。本以为你是不在乎这些,现在想来,你兴许是贪得无厌吧。”

“不。”对面的女孩摇摇头,“我没有了我过去的记忆,但我知道的是,我生前绝非想要大富大贵。你若不信,那也无妨,我不会来打扰你了。”

吴宣仪叹了口气,有些颓然的低下了头,“美岐,我真不知道你需要什么。这么多年来,我知道,是我亏欠你。当初……”吴宣仪本想和盘托出实情,却又突然犯怵,连忙改口,“当初你保护我,我很感谢。但你若一直纠缠于此,我担心你哪日会魂飞魄散,不得超生。”

被称作美岐的女孩,或者说,女鬼,愣了一下,“我以为我会一直在这,没想到魂魄也是有寿命的啊。”

“说是鬼有寿命 ,不妨说是人的记忆有寿命。倘若哪天,你的家人朋友忘记了你,你便会魂飞魄散。带着不好的回忆,没有办法好好生活,正是这个道理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那,宣仪,你会忘了我吗?”

“不会。”如此肯定的回答让吴宣仪自己都一愣,“毕竟……”吴宣仪叹了口气。她在心里说道,毕竟,你是因我而死,只要我不死,我便不会忘记你。

她终究是没有说出口。

民国时期,那时候的吴宣仪还和常人没有差别。只是一次意外,让村里的人发现了她是阴阳眼。能通阴间,长生不死。那时候村里旱灾死了好几家,村民们提出要以她祭天,好说歹说,她那父亲才忍痛答应。吴宣仪本以为自己是必死无疑了,便也接受了命运。谁曾想,戴上面罩后的她突然被迷晕,再醒来时,已经是在往镇里的马车上了。

吴宣仪后来才知道,父亲让他收养的干女儿孟美岐替自己送了死,然后带着自己逃离了村子。

吴宣仪能通灵,自然也看到了孟美岐的魂魄。但她似乎忘却了这一切,只是寻到吴宣仪后,淡淡的说,“我想要一对戒指”

吴宣仪记得,那是一个冬日。

那是自己的生日。

也许是时间过去太长,吴宣仪的记忆也有些模糊不清了。但她仍然记得自己与美岐的魂魄重新见面的时候。

她能看见鬼,她能与鬼交流。

那些游荡在世间的鬼们,都是抱着遗恨死去,死不瞑目。

于是,吴宣仪开始替他们报仇。

但是,杀掉活人,那些不明不白的活人也会变成厉鬼。尽管他们有罪,但是他们仍旧不甘愿死去。

一日,在吴宣仪杀掉猥:亵杀害班上学生的班主任后,他的鬼魂立刻升起,化作索命鬼向吴宣仪扑来。

突然一股阴风飞过,那厉鬼立刻灰飞烟灭。

“你就是吴宣仪?”

吴宣仪还没从刚刚的恐惧中缓过神来,对方便自顾自的说起来。“我叫,孟美岐,大概吧。他们说,你能送鬼离开,我也想上路。”

“你……有什么仇人吗?”

“记不住了。”孟美岐摇摇头 。

霎时,吴宣仪突然清醒过来,孟美岐!若说她的仇人,那怕是自己了。“不过,报仇不见得就一定能解决吧,我想,大部分只是有遗憾,不见得是恨。”孟美岐从空中落了下来,站在吴宣仪对面。

“你以后不要杀活人了,你就为人鬼们烧纸吧。”

半晌,她又说。“我想要一对戒指。”

吴宣仪便不再杀人,听从了孟美岐的话。

孟美岐会在夜里突然出现,向她寻点东西,以期能够离开。亦或是,在她被厉鬼纠缠时突然出现,保护她的安全。

这么多年来,孟美岐的能力一直不曾削减,也只有孟美岐一直在陪伴她。

可她终究是愧疚的,亏欠的。

她害怕有哪天孟美岐突然想起来自己的过去,化为厉鬼。她知道那样的孟美岐会是世间的灾难,而她则是这一切的始作俑者。

她越怕,越无法面对那个淡然的,一直在保护自己的孟美岐。

她越怕,记得越深。

本以为这样平安无事下去,孟美岐安安静静的维护着仍在世的人鬼们的秩序,处理着那些异变的厉鬼,而她则送那些孤魂野鬼们上路,维持着人鬼界的魂魄数量。

可是那天,村头老李把家里的房子收拾了一下,在储藏室里搬出来了个轿子。吴宣仪认得,当时,孟美岐就是在那个轿子里被人抬着,送到了水边,淹死了她。

吴宣仪心里一凉,转念想孟美岐怕是忘得干净,也不见得会记起。于是便同意让老李把轿子暂时放在自己院子里。

当晚,孟美岐又来到吴宣仪住处。她经过那个轿子时,突然感觉到了自己身体的异样。

她顿住脚步,转过身走进了轿子里。

吴宣仪在楼上冷眼注视着这一切。

待孟美岐上楼以后,她问道,“你想起来什么了吗?”语气间竟带上了一丝颤抖。

孟美岐一如既往的平淡,“没。”

终于有天,吴宣仪的害怕超过了她的愧疚。她想要通过人力杀掉孟美岐的魂魄。

她布好了局,用了从网上看到的土办法。

夜晚,孟美岐如期而至。

吴宣仪看到她平安无事的走过自己设置的陷阱,走到自己跟前,心里暗骂百度。

“宣仪,我要一对戒指。”

吴宣仪转过身,从床头柜拿出来了一对戒指。刚想一并扔进烧着火的盆中,却被孟美岐伸手制止。

孟美岐拿起其中一个,戴到了吴宣仪的手上。

吴宣仪的记忆就像是突然被接通的线,她记起来,从前每年生日,她的美岐都会送她一枚戒指。有时是木质的 ,有时是她求银匠打的银质的。吴宣仪对这个妹妹是特殊的,她怜爱这个从小就独自一人的妹妹,她照顾她,像她的父亲一样将妹妹视如己出。

可是当她被村民的心底的自私推向命运的深渊的时候,也是这个妹妹拯救了她。

吴宣仪突然想哭,她刚落下泪水,就被拉入一个怀抱中。

她不知道,自己怎么和鬼魂能够触碰。

“宣仪,我知道你想杀掉我。我知道,你害怕我。因为你怕我都想起来。可是其实,你不知道的是,是我主动要求要替你去死的。”

孟美岐拥着吴宣仪,声音终于带上了情绪,不再是平时那样的平静。

“我想起来了,都想起来了。想起来我没对你说的话,想起来我的遗憾。你总是问别人,你想要什么。我想告诉你,我想要,你好好的生活,有自己的幸福。”

吴宣仪看到 自己怀里的孟美岐背后出现了一条路,看过那么多人超度的她怎么会不知道那是孟美岐要离开的标志。

她把孟美岐搂的更紧了一点,一下一下抚摸着孟美岐的头发。

“美岐,我也有一句话一直没告诉你。”

一句话,如果那年没有大旱。

如果她们平安成年。

如果她们都一直幸福安康。

没有如果。

所以那句话也没有说出口。

孟美岐放开了吴宣仪。

“美岐,我一定要告诉你。”吴宣仪捏住孟美岐的肩膀,生怕她消失。“我爱你。”

她吻上了她的妹妹的唇。

孟美岐记得,是吴宣仪给予了她第二次生命。吴家收留了她,拯救了那个年幼的孩子。

吴宣仪记得,小时候去学堂,是孟美岐替她挡下村里孩子们的欺负。

孟美岐记得,炎热的夏天,因为姐姐微凉的体温,她总喜欢躲进姐姐的怀里,熬过漫长的夏日。

吴宣仪记得,孟美岐总是自愿替她抗下一切错误,冲她笑笑然后承担惩罚。

也许正是这些小到不能再小的事情,慢慢升华了两个人的感情。她们不知道这种感情做什么,却在潜移默化中成为了彼此的陪伴。

时过境迁,当两个人都再次重回记忆,她们终于明白当时的感觉,叫做爱。

吴宣仪轻轻放开了孟美岐。

唇齿间的温度似乎还在,但她知道,是时候,孟美岐该离开了。

她何尝没想过私心让孟美岐留下陪伴自己,但是她即使永远不会老去,她也可能会忘记。

她的记忆,是孟美岐唯一存活的地方。

孟美岐走了,而吴宣仪也离开了小镇。

二十年后,吴宣仪早就不做人鬼营生。她成了咖啡店的老板,平时没什么事儿就坐在店里抱着猫吃紫菜。

门口的风铃响起 ,吴宣仪头都没抬,“欢迎光临。”

“您好。请问……”

吴宣仪抬起头,撞上了一个温柔的视线。

“美岐……”

“哎?您……您认识我?”

“不,”吴宣仪低头笑笑,“我认识二十年前的你。”

“哎?可我那时候,还没出生呢……”

“是吗?”吴宣仪冲孟美岐笑笑,“你要点什么?”

“我要……”孟美岐皱皱眉头,心里突然蹦出一个答案。

我要你都好。

评论(4)

热度(38)